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说与拉里贾尼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9月2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晚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会谈后表示,双方的会晤是建设性的,他对此感到满意。

  安南在会后对记者说:“会谈具有建设性,也令人满意。正如我们所期望的,谈话聚焦在地区局势和伊朗核问题上,这符合伊朗和联合国的利益。”他还说,“会谈非常有意
义,有助于我开展今后的工作,而我本人很需要这种协助”。

  安南同时强调,“联合国和他本人非常关注目前的中东局势,这也是联合国为什么需要伊朗协助与支持的原因”。

  拉里贾尼则表示:“在会谈中双方都认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好办法是通过谈判,希望安南秘书长能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他认为安南在解决伊核问题上的立场是积极的,表示伊朗将支持安南的立场。

  另外,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当晚也与安南进行了会谈。他向安南强调了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不可侵犯,认为安理会也无权剥夺联合国条约和国际规则赋予伊朗的权利。

  安南将在3日上午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会谈。

  安南是2日中午,即安理会决议规定伊朗必须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过了两天,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和伊朗领导人讨论伊核问题以及安理会关于黎巴嫩问题的第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安南此前已经访问了多个中东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