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音乐教父”还想当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12 青年时报

  巴西文化部长吉尔贝托·吉尔是巴西乐坛的传奇人物。他早在18岁就创建了自己的乐队,20岁录制第一张个人专辑。吉尔的音乐不仅深受巴西人喜爱,被称为巴西“音乐教父”,他还于1998年和2005年两度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

  吉尔于2003年1月出任巴西文化部长。这位传奇部长8月31日接受路透社记者专访,谈及现在的职务,吉尔表示希望能留任。

  巴西流行乐坛的象征

  “在音乐领域,我觉得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我希望能走出这个圈子。”现年64岁的吉尔告诉记者。他留着满头小辫子,身着黑色上衣,灰色裤子,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年轻。

  吉尔说自己的音乐使命已经完成并不为过。作为两次获得格莱美奖的音乐人,吉尔能把桑巴舞曲、萨尔萨舞曲、波萨诺瓦舞曲等与摇滚和民族音乐流派巧妙融合起来。即使是担任文化部长期间,吉尔也没有放弃音乐事业,经常巡回演出。他的上一张专辑发行于2004年,新唱片《吉尔的光芒》刚刚发行。

  吉尔是巴西“热带主义”音乐运动发起者。对很多巴西人来说,吉尔算得上是巴西流行乐坛的象征。

  

  希望留任“公务员”

  应总统卢拉邀请,吉尔于2003年出任巴西文化部长。事实证明,吉尔足以胜任这份工作。他在音乐方面的号召力就是巴西音乐和文化的活招牌,而他在任职期间经常把外出访问和巡回演出结合起来,为巴西文化赢得好评。

  当问及他是否愿意继续担任文化部长职务时,吉尔表示,这要取决于卢拉能否在今年10月份的选举中获得连任。如果卢拉连任成功,并在组阁时依旧邀请他,他愿意继续干下去。

  谈及自己在任的4年,吉尔说:“我没有遗憾。”他为自己的职务是“公务员”而不是“政客”感到高兴。

  

  既当部长又做歌手

  吉尔不仅是一名好歌手,在音乐创作方面也成绩斐然。虽然现在由于工作关系,他缺乏时间从事音乐创作,但吉尔表示,他会坚持唱歌演出。

  “我喜欢唱歌,那让我觉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他正在录制一些桑巴舞曲,但距离发行下一张专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吉尔担任文化部长还有一个小插曲。作为知名音乐人,吉尔收入不菲,文化部长每月2400多美元的收入与他当歌星时的收入相去甚远。为了免除吉尔的后顾之忧,卢拉破例准许吉尔每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周末可以安排演唱会。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