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再给伊朗两周期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16 今晚报

  

欧盟再给伊朗两周期限(附图)

  9月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右)交谈。安南9月2日晚与拉里贾尼会谈后表示,双方的会晤是建设性的。安南在3日上午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今晨专电欧盟各国外长9月2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继8月31日最终期限过后,再给伊朗两周时间以明确在暂停铀浓缩及相关活动上的立场。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6日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在柏林会晤。斯洛文尼亚外长迪米特里·鲁佩尔说,欧盟25个成员国外长经过讨论后决定,“我们给索拉纳的澄清会谈给出两周时间”。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最后期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伊朗学生通讯社2日援引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说:“我们的国家支持和平,但我国不会放弃哪怕一点点核技术权利。”

  与美国的立场不同,欧盟外长目前不愿公开提及是否会制裁伊朗。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说,在接下来数天和数周内,欧盟和德国“没有兴趣”让局势升级,欧盟不准备忽视任何能重新回到谈判桌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