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议员占领讲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墨西哥议员占领讲台(图)

  9月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数十名墨西哥国会议员占据国会演讲台,阻止总统福克斯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新华社记者林如萱摄)

  

墨西哥议员占领讲台(图)

  9月1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前右)在国会向一些议员转交演讲稿。新华社/法新据新华社电因抗议7月总统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数十名国会议员1日占据演讲台,阻止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随后到场的福克斯被迫取消了演讲计划,仅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演讲稿。

  “我来到这个参众两院的联席会议,递交了相关报告,”福克斯说,“鉴于这些(抗议)议员的(反对)意见,我决定离开这里。”

  福克斯离开后,国会宣布休会。美联社说,这是墨西哥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总统未能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的情况。

  根据美联社获得的演讲稿,福克斯原计划在国会呼吁墨西哥国内弥合因总统选举产生的分歧,避免威胁到该国民主进程。

  “任何人攻击我们的法律和国家机构,也相当于在攻击我们的历史,”福克斯在演讲稿中说。

  当天早些时候,数十名反对派议员包围演讲台,手中挥舞墨西哥国旗以及反对福克斯的标语,要求对总统选举结果举行全面重新计票,并始终拒绝回到议员座位上。

  墨西哥7月2日举行堪称该国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总统选举。7月6日的官方统计结果显示,国家行动党候选人费利佩•卡尔德龙以0.58%的微弱优势战胜民主革命党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但后者坚称选举存在舞弊,提出上诉,要求全面重新计票,但联邦选举法院仅同意重新统计部分选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