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数千英国人涉嫌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8•10”炸机阴谋和“7•7”恐怖事件中,嫌疑人绝大多数是英国公民,这使当局和公众对“本土”恐怖活动的担心越来越盛。

  在BBC电视二台9月3日晚即将播出的一部有关恐怖威胁的电视纪录片中,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负责人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警方认为,目前英国可能有“数千人”与恐怖活动有关联。

  他说,英国警方和军情5处(英国安全局)目前监控着数千名英国穆斯林。这些人“不仅仅包括潜在恐怖分子、袭击者,还包括有可能支持、鼓励或资助者”。

  克拉克说,2001年的9•11袭击发生以来,英国所面临的恐怖威胁并不仅仅来自海外,而是源自英国本土。

  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说,许多巴基斯坦背景的英国年轻人前往巴基斯坦看望亲人或参加宗教“培训营”时,可能会成为宗教极端分子的招募对象。

  伦敦“7•7”自杀袭击案犯中,其中两人据信曾前往巴基斯坦接触“基地”组织成员。“8•10”炸机阴谋中,被指控的嫌疑人大多也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新华社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