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名英军士兵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北约一架飞机2日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坠毁。英国国防部称,有14名英军士兵在坠机事件中死亡。

  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飞机在执行任务时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坠毁在离坎大哈城20公里的地方。

  飞机坠毁后,塔利班随即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但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称,飞机“没有受到武装袭击”。

  发言人说,飞机很可能是因技术故障而坠毁的。

  另据报道,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包括12名皇家空军士兵、1名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名陆军士兵在内,共有14名英军士兵在坠机事件中死亡。

  英国国防大臣布朗称这一坠机事件“令人畏惧和震惊”。但他说,坠机事件似乎不是敌对行动造成的,更像是一次“可怕的事故”。

  他说:“这是可怕、令人震惊的消息。我知道英国人民将与我一起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沉痛的哀悼。”

  这是2001年英军进入阿富汗以来人员损失最为严重的一次事件。迄今已有28名英军人员在阿富汗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