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探测器做最后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欧洲航天局2日对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做最后一次飞行轨迹调整,防止探测器发生提前撞击月球情况。如果一切顺利,“智能1号”将于北京时间3日13时41分51秒撞击月球。

  美联社援引欧洲航天局探测器项目负责人奥克塔维奥·卡米诺的话说,地面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能1号”上的方位推进器将探测器距离月球表面的高度提高600米,以避
免在降落过程中撞上一处1.5公里高岩体。整个调整过程持续约3小时。

  “我们已经得到确认,调整过程获得成功。”卡米诺说。

  美联社报道说,“智能1号”此后环绕月球飞行的高度将越来越低,最终以非常小的角度撞击月球,“擦”出月球表面物质以供天文学家观测研究。而如果欧洲航天局2日没能成功调整“智能1号”的最后飞行轨迹的话,它将比预期提前一周轨道(大约5小时)撞向月球,从而科学家很难、甚至不可能观测探测器撞出的月球物质。

  “智能1号”2003年9月发射升空,13个多月后顺利进入月球轨道。它是欧洲航天局空间研究的低成本项目之一,但见证了太阳能离子发动机、微型高分辨探测镜头等多项技术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