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重视解决青年就业问题 资金扶植毕业生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洛美9月2日电(记者 李本忠):多哥负责青年培训的国务秘书吉尔贝·阿特苏2日表示,多哥重视青年问题,把解决青年就业摆在优先地位,并取得成效。

  吉尔贝·阿特苏2日说,如同非洲其他国家一样,青年是多哥人口社会阶层中最重要的部分。但在很长的时间里,多哥没有一个专门处理青年事务的部门。为此,国家在约一年前设立了负责青年培训的国务秘书处。

  他说,就业是多哥青年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每年有大量的毕业生走出院校,但政府没有办法把他们都招募进公职部门里。因此,多哥政府决定通过制定培训和安置计划对青年就业提供帮助。

  吉尔贝·阿特苏说,由法语国家青年和体育部长会议通过青年安置基金设计的“青年企业家能力”项目在培训毕业生创立和管理小型企业方面取得了不小成绩。

  据介绍,参加这一项目培训的毕业生在培训结束时要求制定一份自己的创业计划,这些计划将有可能被选中并获得安置基金的投资,获得投资者将可以开办自己的企业,同时也为其他青年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自多哥1990年加入该计划到2005年底,已有264名青年得到培训,116家个人和集体小型企业得到总额为1.8亿西非法郎(1美元约合520西非法郎)的投资,并创造了280个就业岗位。

  2006年3月,多哥50多名青年得到了培训并制定了20份创业计划。在7月份进行的国际评定中,多哥有13份计划被选中,在16个国家中排名第一,项目总额约为1880万西非法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