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批评西方媒体对穆斯林实行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2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加达9月3日电(记者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日呼吁国际媒体在缓解冲突方面发挥调解作用,而不是推波助澜。他同时批评西方国家媒体在报道有关穆斯林的消息时采取双重标准。

  据印尼媒体3日报道,苏西洛是2日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媒体对话会议上致辞时讲这番话的。他说,如果在某个冲突中丧生的人不是穆斯林,西方媒体总是大肆报道,但对
在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黎巴嫩丧生的穆斯林,他们只是稍微提一下而已。

  他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话说:“我们深信,媒体自由与负责任相互联系,应尊重所有的宗教信仰。”

  这次为期两天的题为“表达自由与差异”的会议是由印尼政府和挪威政府联合发起的,举办该对话会议的动因是去年西方媒体刊登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引发的争议。会议的宗旨是希望媒体在促进和平以及不同宗教和文化间的相互容忍方面发挥作用。

  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挪威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和一些国际媒体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