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坚持开发核能权利 欧盟再给伊朗两周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德黑兰9月2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日发表讲话说,伊朗今后在与国际社会的所有谈判中将坚定维护本国利用核能的权利。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西北部城市马库参加群众集会时说,伊朗人民决不改变和平利用核能的意愿,伊朗政府官员在今后的谈判中有责任和义务来坚定维护利用核能的权利。

  艾哈迈迪-内贾德已于1日重申,和平开发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权利。伊朗人民将充分利用相关的核技术,而且绝对不会放弃这种不可剥夺的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的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欧盟各国外长9月2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继8月31日最终期限过后,再给伊朗两周时间以明确在暂停铀浓缩及相关活动上的立场。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6日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在柏林会晤。斯洛文尼亚外长迪米特里·鲁佩尔说,欧盟25个成员国外长经过讨论后决定,“我们给索拉纳的澄清会谈给出两周时间”。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最后期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