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布格莱布监狱被移交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31 法制晚报

  阿布格莱布监狱被移交伊拉克

  现没关押任何囚犯 伊政府尚未决定将如何处置它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军方已正式将因虐囚而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交还给伊拉克政府。

  一名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说,阿布格莱布监狱现在没有关押任何囚犯,但伊拉克政府尚未最终决定将如何处置它。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统治时期,阿布格莱布监狱就因虐待囚犯而臭名昭著。此前,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虐囚事件,曾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

  部分美军士兵因虐囚已经被判刑,其中美军士兵格拉纳被裁定为虐囚事件主犯并被判处10年监禁。

  2005年3月,驻伊美军曾经宣布:“我们打算从阿布格莱布监狱撤离,主要是因为这里已经成为了武装分子袭击的靶子。新的机构将会设立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以便尽可能地避免遭受袭击。”

  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曾经人满为患。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设计关押人数为2500人,但2005年3月收押人员超过了3200名,远超警戒线。

  此前该监狱关押的囚犯分为两类——美军看押下的“安全拘留者”和伊拉克司法部门看押的普通伊拉克罪犯。文/实习生 朱京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