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遇刺"影片拟多伦多影展亮相 白宫缄默以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39 国际在线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部即将于多伦多影展首映的电影在国际影剧界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因为它它虚构了美国总统布什遇刺身亡的情景。

  被视为全球四大影展之一的多伦多影展预定九月七日揭幕,然后于十日放映《总统之死》(Death of a President)。英国电视四频道的More 4也计划在十月九日播映这部电影。

  《总统之死》以虚构的手法描绘布什二○○七年十月前往芝加哥对一群企业领袖发表演说前,他明知将面对大规模反战示威,依然如期赴会。当布什离开会场时,遭到一名藏身暗处的枪手狙击,结果伤重不治。美国执法部门虽立即展开缉拿凶手的行动,却阴错阳差锁定一名跟案情毫无瓜葛的叙利亚出生的男子。

  这部影片里有演员的表演,也运用了对真实电影菲林的数码处理,逼真地展示了布什在芝加哥发表演讲后遭暗杀的过程。

  这一假想的暗杀镜头是这部影片的开头。如果布什遭暗杀,那么将会发生什么结果呢?是否会引发恐怖的后果呢?历史学家们称,世界不会再因为一个人的死亡而陷入全球危机。奥国太子一九一四年在萨拉热窝遭暗杀事件曾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肯尼迪总统在冷战高潮期间被暗杀,却并没有引发全球核战争。因此如果又有一位美国总统被暗杀,为什么事情会失控呢?

  但影片还未公映就已引起了抗议。许多美国人都被电影情节惊呆,纷纷谴责,甚至认为影片可能会鼓励美国境内的极端分子,教唆他们尝试进行暗杀。

  已经看过《总统之死》的一位英国制片家形容影片虽属虚构,却非常逼真,尤其是大量使用档案资料片与计算机合成技术,令人真假难分。

  多伦多影展经理科旺也说:“这是今年以来我所见到最具爆炸性和惊心动魄的影片”。

  白宫拒绝评论这部电影,认为回应只会为影片制造更大的声势。

  More 4频道主席戴尔说:“这部电影是对政治一次深刻的探讨,探讨反恐战争对美国政体的影响。”戴尔认为这部电影会令一些人感到不悦,但声称影片是佳作。

  《总统之死》由加布里埃尔·朗格导演,他曾拍摄电影《英国停顿之日》,电影假设发生一连串的事件,最终导致英国交通系统完全瘫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