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豪华客轮赴沪途中沉没 船龄达80年此行本为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在世界著名豪华客轮的队伍中,有着悠久历史的“斯堪的纳维亚”号绝对能拥有一席之地,它曾被誉为“遨游七海的白色女王”。可是,这艘客轮9月2日凌晨却在日本的海上沉没,幸好当时处于牵引之中,船内空无一人,未造成任何伤亡。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2日凌晨2时左右,在距和歌山县串本町约3公里的海面上,“
斯堪的纳维亚”号客轮(大约5100吨)因产生倾斜后沉没。“斯堪的纳维亚”号8月31日离开日本静冈县沼津港,准备前往中国上海进行整修。据串本海上保安署透露,当地时间9月1日晚10时10分左右,拖船上传来消息说,“斯堪的纳维亚”号进水并开始倾斜。之后,该船一度回到串本町袋港。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斯堪的纳维亚”号左舷严重倾斜,离港30分钟后完全沉没于海中。

  “斯堪的纳维亚”号1927年在瑞典建造,原名“斯特拉玻拉里斯”号,后来改成现在的名字。二战期间,这艘豪华客轮曾被纳粹德国征用,之后还曾周游世界。由于豪华的船内装饰和优美的船体,这一豪华客轮被誉为“遨游七海的白色女王”。

  1970年,日本伊豆箱根铁道公司购买了该客轮,并把它安置在骏河湾,改装为海上宾馆和餐厅。可是,由于经济收支等问题,这一客轮不久前被卖给了瑞典的一家企业。这家瑞典企业计划将客轮送到上海进行一番整修,然后将它重新安置在斯德哥尔摩,继续作为海上宾馆来使用。因此,今年8月31日,“斯堪的纳维亚”号离开日本沼津港前往上海,没想到在途中意外沉没,在海上结束了自己近80年的辉煌生涯。

  得知这一客轮沉没的消息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对沉没的原因展开调查。伊豆箱根铁道公司也迅速召集职员,立刻采取有关的应对措施。据悉,由于船龄已达80年,此前已经有专家对这一客轮船身腐化可能造成事故表示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