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适合当总统 赖斯称自己宁可当橄榄球队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宁可当旧金山四九人橄榄球队主席,也不愿担任美国总统。

  最近媒体报导,民调显示,她是排名第三的总统候选人。《盐湖城论坛报》记者问她,对此有何看法。她说:“太过奖了,总统的大位不适合我。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我也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事。我希望在国务卿剩下的两年半任期中,能协助总统推展他的民主愿景。

  布什总统2009年将结束他八年的任期,有些州长和参议员有意角逐总统一职,但不少人支持赖斯参选总统,赖斯知名度也超过其他有意问鼎白宫者。同时,也有人认为赖斯是理想的副总统人选。

  她说,她离开国务院后,“会回去当学者,回到斯坦福大学教书和写作,或是担任四九人橄榄球队主席,因为我也热爱运动”。

  赖斯利用参加盐湖城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年会的机会,为布什政府的反恐政策辩护。期中选举前,对伊拉克战争的批评不断,赖斯也趁此机会,对批评者作回应。

  51岁的赖斯最近几个月不寻常的展示她的个人生活,使得她的政治前景再次引起讨论。赖斯让电视影集拍摄她日常的运动健身,也让一名纽约时报的记者坐在家中,看她和一群朋友合奏音乐。

  赖斯今年失去争取她视为梦想工作的机会:担任职业橄榄球联盟的理事长,因为她不想太快辞去国务卿的职位。KTVX电视台问这名橄榄球迷是否感到遗憾,赖斯说: “这个机会来得太早一点,只好放弃。但是体育界还有很多很好的工作,结束国务卿的生涯后,我再看看还有什么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