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毒制导弹”击落北约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架飞机2日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坠毁,造成机上14名英军士兵死亡。这是北约从美军手中接管阿南部安全事务一个多月来遭受的最惨重损失。

  飞机坠毁后不久,塔利班一名发言人声称该组织击落了这架飞机。但英国国防部否认了这一说法,称飞机坠机属于“严重事故”。

  伤亡惨重

  目击坠机经过的阿南部坎大哈省查拉格尔村村民阿卜杜勒·马南对美联社说,坠机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下午4时30分,飞机坠地前尾部曾出现大火,随后坠毁。坠机的巨大爆炸声“震惊了整个村庄”,一些飞机残骸散落到居民房屋附近。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斯科特·伦迪说,当时正在执行对北约行动的支援任务的这架飞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不久后在距离坎大哈市20公里的开阔地带坠毁。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失事飞机为“猎迷”式海上巡逻机,共有14名英军士兵在事故中死亡,包括12名空军士兵、1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名陆军士兵。这是英国2001年跟随美国发动“反恐战争”以来遭遇的单起最惨重事故。

  武装击落?

  北约飞机坠毁后很短时间内,塔利班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卜杜勒·哈利克对美联社说,该组织击落了飞机,并宣称在袭击中使用了“毒刺”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飞机坠毁当天,阿富汗军队和北约部队正在坠机地点附近的潘吉瓦伊地区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另据目击者马南说,主要军事行动地点距离坠机地点大约有10公里。

  不过,英国国防部和北约部队分别否认了飞机遭袭的说法。

  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在声明中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只是一起“严重事故”,而非遭到敌方火力袭击。

  暴力频发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7月31日正式从联军手中接管坎大哈、查布尔、赫尔曼德、乌鲁兹甘、代昆迪和尼姆鲁兹等阿南部6省安全事务。不过,南部地区的塔利班袭击活动依旧频繁。

  自2001年11月以来,已经有36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死亡。其中,仅今年3月北约进驻赫尔曼德省期间,英军就损失了17名士兵。而从7月底接管安全事务以来,已经有7名英军士兵在与塔利班武装的冲突中丧生。(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