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13时41分51秒:智能1号撞击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58 深圳晚报

  智能1号“玩”人类历史上最大“打水漂”游戏

  今日13时41分51秒:撞击月球

  新一轮月球探测将有望进一步确认月球起源

  

今日13时41分51秒:智能1号撞击月球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欧洲航天局2日对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做最后一次飞行轨迹调整,防止探测器发生提前撞击月球情况。

  “智能1号”于北京时间3日13时41分51秒以每秒2公里的速度撞击月球,撞击将给月球表面造成一个直径大约在3米至10米之间、深度为1米左右的大坑,英国媒体说这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大一次“打水漂”游戏。

  欧洲“智能1号”探测器撞击月球,奏响人类新一轮探月高潮的前奏。而新一轮的月球探测将有望进一步确认月球的起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