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出唱片又写书 泰国美皇后曾是男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25 国际在线

  

又出唱片又写书泰国美皇后曾是男儿身(图)

  她曾在无数泰国庆典活动中赢得“美丽王后”的桂冠,如今是泰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她还有更高的目标——进入政界成为一名上议员。这个名叫“侬可”的美丽女孩现在正坐在记者对面,24岁的她看上去和许多漂亮的泰国女孩一样:留着披肩长发,身材窈窕,嗓音甜美。然而,与普通女孩不同,侬可刚出生时是个男孩。

  出生在阳刚之家

  侬可出生在泰国北部难府一个富裕的4口之家。这是一个绝不缺少男性气质的家庭。父亲是警官,同时经营着一家泰拳俱乐部,侬可还有一个哥哥。侬可小时候,长的柔柔弱弱、清清秀秀,父亲很想唤起小儿子的阳刚之气,就常带他和哥哥去泰拳训练馆练习格斗。但父亲的良苦用心并没有什么收效,“在拳击台上,我只会像女孩那样厮打对手;在父亲的警察局里,我也想象要做一名女警官。”读书时,在男生们的游戏和比赛中,侬可总是“候补”;而和女同学在一起,他就被捧为“明星”。

  侬可天资聪明,从小在私立学校读书,受着良好教育。由于成绩优异,中学毕业后,泰北地区著名的清迈大学最先录取了她。“可我早已选定了自己的生活方向:去曼谷,那里比较开放,能最大限度地接受变性人,我想让自己少受歧视。”侬可放弃了清迈大学提供的丰厚奖学金,毅然来到曼谷,考上泰国最有名的法政大学。

  16岁时变成女孩

  大学里,侬可通过组织学校活动、应邀做主持人、拍广告、客串模特,渐渐成了小有名气的“美女主持”,名列“校花”之中。“很多人当时都不知道我是男儿身。”放假回家时,他又被选为难府的“省花”,坐在花车上参加全国选美比赛。

  16岁时,侬可决定实现孩提时的梦想——做变性手术,成为一个真正的女孩。为了筹到30万泰铢(100泰铢约合3美元)的手术费,他把奖学金一点点积攒起来,再加上各种选美比赛的奖金,一起带到医院。5个月后,变性手术顺利完成,她又接着做了植乳手术。尽管两次手术都很痛苦,却都很成功。

  侬可告诉记者:“手术之后,我觉得自己终于是一个女人了。”去年,她获得了泰国人妖选美第一名;前年,她作为泰国官方选派的唯一代表,参加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并一举夺回“最上镜奖”和“最受观众喜爱”两项大奖。侬可说,参赛时她没有暴露自己的性别,大家也都认为她就是女孩,回国后她的身份才公开。侬可说,“和各国佳丽站在一起,我并没有想把她们比下去,而是觉得,此时我作为一个女孩站在这里,和其他女孩一样展示我的美丽。”

  又出唱片又写书

  侬可告诉记者,自己正准备攻读政治学硕士学位,而且已经被导师录取了:“在泰国,好的大学都有严格的研究生管理制度,像我‘这样’的人很难被正式录取。幸运的是,这位导师重视的是成绩。”目前,还有一家泰国音像公司与她签了约,准备年内推出她的新歌。另外,侬可还准备出版一套上下两册的口袋书。她说,这套书她已基本写完了,书里记录了自己的经历,还有她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其中就包括现代社会对“变性”看法的转变。“我们比上一代人幸运,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已不像以前一样受社会排挤和遗弃,有了更多成功的机会。”侬可说,研究生毕业后她将全心投入竞选,争取成为议员。

  采访结束时,侬可送给记者一张她去年获选美比赛第一名时的照片,照片上她手捧证书,上面写着:“The most perfect and beautiful Ladyboy in Thailand(泰国最完美的变性女孩)。”(刘歌)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