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再度赴古巴看望卡斯特罗 称其明显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07 中国日报网站

  

查韦斯再度赴古巴看望卡斯特罗称其明显康复
2006年9月1日,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病床上欢迎查韦斯。(路透社图片

  

查韦斯再度赴古巴看望卡斯特罗称其明显康复
老朋友再度会面。(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晚间,古巴国家电视台播放了该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最新电视录像。录像中,卡斯特罗身体明显康复,状态比上次电视亮相更好,他热情
欢迎再次前来探望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据《今日美国》报等媒体报道,在这段录像中,当查韦斯进入房间的时候,卡斯特罗用热情的拥抱和开怀大笑欢迎他。卡斯特罗从病床上坐起来对查韦斯说:“兄弟,你能来真是太好了,我万分感谢。”

  随后电视画面显示,两人坐在病房的桌子边,就当前的国际事务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卡斯特罗身着红色的睡衣,精神和身体状态都比8月13日的录像中明显好很多,看起来非常活跃。

  查韦斯在此次赴古巴首都哈瓦那探访卡斯特罗前,刚刚结束对中国、马来西亚、叙利亚和安哥拉的访问。查韦斯告诉卡斯特罗,他所出访的这些国家都期待卡斯特罗早日康复。

  古巴电视台透露说,卡斯特罗和查韦斯交谈了大约2小时,查韦斯还同劳尔?卡斯特罗等古巴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查韦斯事后表示:“菲德尔已经康复了很多。”

  卡斯特罗因病暂时移交权力之后,查韦斯对卡斯特罗的情况一直非常关心。他多次问候,并和卡斯特罗互相通信。8月13日,查韦斯曾经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探访了手术后的卡斯特罗,并带上了很有意义的礼物,对卡斯特罗80大寿表示祝贺。

  古巴国家电视台8月14日首次播放了卡斯特罗的视频录像。当时,在为时10分钟的电视画面中,卧床的卡斯特罗与来访的查韦斯谈笑风生。

  今年7月31日,卡斯特罗因病需要接受手术和休养,所以暂时将领导权交给了自己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当时美国的一些媒体甚至猜测卡斯特罗对古巴近半个世纪的统治即将结束,但卡斯特罗正在康复的事实让一切猜测都不攻自破。(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