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约翰袭击墨西哥造成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2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3日讯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飓风“约翰”途经墨西哥时造成2人死亡和1人失踪。它经过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海岸时风力达到每小时180公里,当局疏散了近1.5万人。

  现在飓风已经减弱,被定为一级。洛斯卡博斯的公共安全负责人科塔没有具体谈到两人死亡的情况,只说失踪者在另一人的陪同下旅行,后者被抢救,当时他的汽车被洪流冲走。两人乘车穿过洪流,但是被水冲走,只救出一人。失踪者是一个餐馆的老板。

  飓风在星期五下午袭击下加利福尼亚半岛,此时强度为二级,缓慢地朝拉巴斯前进。两个小时以后,风力每小时160公里减为15公里。未来24小时飓风将以低速吹向下加利福尼亚东海岸,到大陆时将继续减弱,星期日离开

墨西哥的半岛。

  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当局运用自然灾害基金满足灾民对食品、衣服和卫生的需求。100多个收容所接纳了1.5万人。在半岛南部42公里长的旅馆区到星期四有1万名旅游者,95%是美国人,为了将他们送回出发地,州政府雇佣了2架包机。2800名度假的人被安排在收容所或是更安全的旅馆里。

  “约翰”风暴变成飓风以后,沿墨西哥海岸平行移动,带来大雨,在格雷罗等海滩出现大浪,还发生洪水、山体滑坡、大树倒下等情况。以至在墨西哥城也下了暴雨。

  2005年墨西哥遭受2次猛烈的飓风(在加勒比的“威尔马”和在墨西哥湾的“斯坦”)的袭击,也影响到太平洋海岸。今年的飓风季节从5月开始,估计在大西洋将有17次飓风,在太平洋有11次飓风。(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