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不会在谈判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2:35 国际在线

  

伊朗总统称不会在谈判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图)

  9月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左一)在抵达下榻的酒店时接受献花。安南当天中午抵达德黑兰开始访问伊朗,就伊朗核问题同伊领导人举行会谈。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德黑兰9月3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正在德黑兰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与他会晤时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就核问题同国际社会进行谈判,但在谈判前不会暂停铀浓缩活动。

  安南在与伊朗外长穆塔基共同出席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希望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即将举行的会谈能使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

  安南表示,在与伊朗官员会谈后,他对伊朗的立场有了更多的了解,他将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就伊朗核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穆塔基则表示,伊朗在其核计划方面的立场是足够透明的,安南对此也已经完全了解。在伊朗就六国方案作出答复以后,现在轮到六国来对伊朗的答复进行考虑。他强调,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是在美国等国的压力下造成的“错误”。

  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的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安南是2日中午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他在到访的第一天分别会见了穆塔基、拉里贾尼和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和伊朗领导人讨论伊朗核问题以及安理会关于黎巴嫩问题的第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