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前总统称美国好战政策助长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在访问美国期间表示,美国的外交政策正助长全球的恐怖主义。

  哈塔米是当地时间2日晚在北美伊斯兰协会年度会议上发表这番评论的。

  哈塔米在芝加哥告诉大批集会的美国穆斯林说,当美国政府宣布打击恐怖主义的同
时,其政策却是“傲慢”而“好战”的,这只会加剧恐怖主义和暴力行为。

  他敦促美国穆斯林组织游说团体挑战他所说的公众被误导的伊斯兰观。

  这位1997年到去年担任伊朗总统的前领导人还说,他本人是最早对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进行谴责的世界领导人之一。

  哈塔米说,他知道,恐怖袭击只会加剧激进思潮,同时削弱正义感和仁慈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