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遭南奥塞梯射击的格鲁吉亚直升机乘员中包括格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3日对新闻界说,当天遭到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射击的米-8直升机乘员中包括他本人。

  奥克鲁阿什维利是在这架米-8直升机遭射击后3小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这架直升机遭到南奥塞梯方面射击后曾开始坠落,“如果不是机组人员技艺高超,机上所有人都可
能会遇难。”他介绍说,机上乘员中还包括一位格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

  南奥塞梯媒体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加格洛耶娃3日对新闻界说,格鲁吉亚一架米-8直升机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40分许被南奥塞梯防空力量击中,坠毁在林木茂密的山区,机上人员可能已全部死亡。

  但驻扎在该地区的混合维和部队的格鲁吉亚维和营指挥官别季亚纳什维利随后说,南奥塞梯有关击落格政府直升机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这架直升机的确遭到射击并受到损伤,但最终成功地降落在格鲁吉亚控制区,机上人员安然无恙。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1992年,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等4方组成解决冲突的混合监督委员会,同时,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3方组成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