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军队加强与东帝汶边界地区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9月3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国民军司令部发言人苏纳尔多3日在这里说,东帝汶骚乱士兵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雷纳多在内的57名囚犯8月30日越狱脱逃后,印尼军队已经加强了印尼与东帝汶边界地区的戒备。

  苏纳尔多说,加强戒备的目的在于防止雷纳多及其同伙进入印尼,也是为了避免印尼受到支持东帝汶叛乱活动的指责。他同时重申,印尼政府不干涉东帝汶内政。

  此次越狱的雷纳多涉嫌参与多次骚乱,7月被抓获,并因谋杀未遂等罪名被拘押在监狱中。据报道,目前由国际警察和军队组成的一支特遣部队正在追捕逃犯,同时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周围设立检查哨所,防止越狱逃犯躲进山区。联合国担心,雷纳多等囚犯的脱逃可能在东帝汶引起新的骚乱。

  今年4月底,约600名被遣散的东帝汶士兵在首都帝力制造骚乱,导致东帝汶安全局势逐步恶化。骚乱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万人流离失所。在东帝汶政府的要求下,由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军队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随后进驻东帝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