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170多人因饮用劣质白酒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截至3日,俄罗斯西南部别尔哥罗德州因饮用劣质白酒而中毒的人数增至175人,其中5人因医治无效而死亡。

  据俄塔社报道,从8月26日起,该州医院收治的因饮用劣质白酒而中毒的人数不断增加。中毒事件主要发生在该州旧奥斯科尔市,5名死亡者均为该市居民,目前该市仍有157名中毒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约30人中毒症状严重。其余13名中毒者为该州古布金市居民。

  别尔哥罗德州紧急情况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大部分中毒者为有酗酒习惯的城市无业居民。他们在饮用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白酒后出现中毒症状。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劣质白酒的源头可能是邻近的沃罗涅日州,目前别尔哥罗德州和周边地区内务部门已经开始对所辖地区的白酒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另据报道,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俄罗斯沃罗涅日州也相继发生居民因饮用劣质白酒而中毒的事件,入院治疗的中毒者达到数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