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拯救大兵沙利特 以色列欲拿800巴勒斯坦囚犯换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以色列媒体3日报道说,埃及方面正在就巴武装组织释放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进行积极斡旋。根据埃及提出的最新方案,以色列可能释放800名巴勒斯坦囚犯,以换取沙利特获释。

  以色列《新消息报》援引以色列安全官员的话报道说,以色列可能分3个阶段释放这800名囚犯,但关于具体时间表的谈判仍在继续。不过,以色列方面已经拒绝了关于释放巴
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的要求。

  奥尔默特发言人米里·艾森3日对交换方案的报道不置可否,仅重申以色列“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埃及正分别与巴勒斯坦组织和以色列开展谈判,我们的立场是支持埃及方面的这一努力。”艾森说,“我们听说解决方案即将出台,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细节。”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说,以总理奥尔默特近日多次派遣其谈判特使前往开罗,与埃及方面讨论沙利特的释放问题。

  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3个武装组织6月25日抓走沙利特,并向以政府施压,要求释放遭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但当时遭到以色列方面拒绝。以色列随后大兵压境,横扫加沙,迄今已经导致200多巴勒斯坦人丧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百般斡旋,但巴武装人员要求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后才能释放沙利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