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侦察机坠毁前出现技术故障 曾多次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阿富汗坎大哈附近坠毁的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猎迷MR2侦察机飞行员格林威治时间9月2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七点)时曾向地面控制人员报告飞机出现严重技术故障。

  3日的报道称,在飞机坠毁前,空管人员收到了飞机发出的数次求救信号。这架飞机在距坎大哈基地以西20公里处坠毁,当时正准备降落到坎大哈空军基地。

  一名军方官员称,据信飞机上的火警探测器曾发出过报警信号,火势沿机身蔓延,最终使飞机失控。接下来事情发生的非常快。飞机内部数百米英尺电缆内的大规模短路引发的火势和浓烟吞没了机上的工作站。这名官员称:“在这一灾难性事件发生之前,飞行员报告称发生了严重的技术故障。”

  猎迷MR2侦察机当时的飞行高度为6100米,坠机事件使14名非常富有作战经验的专业人员丧生,军方将很难找到替代这些人员的人选。12名死者所在的皇家空军金洛斯基地社区也遭到了重创。军方已成立了一个事故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这起自马岛战争以来最严重的单起人员死亡最多的事件,英军的一架直升机1982年在马岛战争时期坠毁,机上18名英军特种空勤团士兵丧生。

  英国国防部3日否认了有关侦察机是被敌方击落的说法,但“塔利班”分子很快声称这架侦察机是被美国制造的毒刺导弹击落的。但是美国当时提供给穆斯林圣战者的毒刺导弹的型号使用期已达二十年,其最大射程也只有3300米。即使有一些过了使用期的毒刺导弹仍能使用,它们也无法打到猎迷MR2侦察机通常6000米的作战飞行高度。

  一名喀布尔的军方官员称:“在坎大哈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猎迷侦察机着火坠毁的迹象,所以‘塔利班’抓住这一机会来声称是他们击落了侦察机,但他们最初的电话称他们击落了一架直升机,这很清楚地表明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英国国防大臣达·布郎称“塔利班”击落侦察机的说法是一种宣传。他说,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故。

  原先被用于反潜的猎迷飞机被改装用于执行侦察任务。这架失事的侦察机当时正向盟军提供有关“塔利班”分子在坎大哈以西32公里的潘杰瓦义县进行集结的关键情报。装备有四个

发动机的猎迷侦察机可以监听敌电台信号,飞机上有14名机组人员,其中12人是皇家空军人员、一人是陆军人员,一人是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

  驻阿国际安全协助部队中的北约部队正在加拿大的指挥下展开接管阿南部安全任务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战役。旨在清除潘杰瓦义县的塔利班分子的作战行动已取得重大战果。北约3日称,200名塔利班分子在作战中被击毙。

  调查人员已在猎迷侦察机的坠机现场找到了飞机残骸的关键部件以帮助相关的调查工作。据信14名机组人员的遗体已经找到,并将被运回国内。

  上周刚刚接任英军总参谋长达纳特爵士称,驻阿英军的作战能力已达极限。他说:“我们正面临严峻的情况,我们是否能应对?我说,‘刚刚好’。驻阿英军将在阿富汗驻留很长时间。”他先前在接受采访时拒绝提供驻阿英军的撤军时间表。(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