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再驳美政府是9-11幕后黑手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52 法制晚报

  临近“9.11”5周年 各种言论再被提及 一种说法是大楼被暗藏炸弹炸毁

  被指为 “9.11”幕后黑手美国务院驳斥

  据当地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再过几天就是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恐怖袭击5周年,各种言论又再次被提及,有人说世贸中心被炸,美国政府才是幕后黑手,迫使美国务院出面
驳斥。

  7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怀疑政府官员协助促成“9.11”事件,或明知有事发生却不加阻止,其目的为的是方便日后开战。

  “9.11”事件言论其中一个最热点的说法是,这起事件可能是政府导演,世贸中心两栋大楼由暗藏的炸弹炸毁,而不是被客机撞击后倒塌的。

  美国务院已开始回击这些流言,它在所设的网站“专题”中指出:爆破专家要炸毁建筑物,往往是从底层开始引爆炸药;看看遭客机撞击的大楼,它是从顶层开始倒塌的。

  美国务院女发言人穆尔说,为驳斥传媒和网络上的各种错误信息,国务院现在提供了“信息以正视听”。

  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也在网站上发表“真相报告”,以答问方式回应关于大楼起火及倒塌的理论。该研究所花3年时间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劫机者驾驶装满燃油的客机撞击大楼,最终导致世贸双塔在烈焰中倒塌。

  他们说,大楼起火时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导致周边的支柱内弯,最终崩塌。

  “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丧命,布什政府随后就出兵攻打阿富汗,并在2003年向

伊拉克开战。文/钟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