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杜莎”剿灭二百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55 法制晚报

  

“美杜莎”剿灭二百塔利班

  9月3日,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军队的士兵出现在阿南部城市为彻底清剿武装分子 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9月2日起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美杜莎”剿灭二百塔利班

  约2000名士兵参加了在坎大哈的行动 交火中4名加拿大士兵丧生 另有6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北京时间今晨说,北约部队和阿政府军自9月2日在阿南部采取代号为“美杜莎”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先后打死2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公报说,大约2000名北约和阿富汗士兵参与了9月2日的军事行动,有4名士兵阵亡,6名士兵受伤。

  以坎大哈为代表的阿富汗南部地区一直是塔利班等武装势力活动频繁的地区。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于今年7月末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了阿富汗南部6个省的指挥权。

  9月2日,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开始在坎大哈的潘杰瓦伊和贾莱等地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其目的就是彻底清剿躲藏在那些地方的武装分子。从星期六早晨开始,联军发动了40多次轰炸。

  自今年年初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迄今已有2100多人在各种暴力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100多名外国士兵。文/郭媛丹

  相关新闻

  加士兵在阿富汗

  丧生者增至30人

  新华社电 加拿大国防部北京时间今晨证实,4名加拿大籍士兵9月3日在阿富汗南部同塔利班武装的交火中丧生。

  这使得自2002年以来加拿大在阿富汗的死亡士兵人数增至30人。

  加拿大国防部媒体联系办公室官员亚当·汤姆森说:“今天是一个让我们很难过的日子。”他表示,加国防部现在正在等待前方报回死亡士兵的信息,并将发表正式新闻公报。

  据报道,加拿大目前在阿富汗共驻扎约2300名士兵,其中大部分驻扎在坎大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