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赛艇高速相撞致5人死亡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6 新闻晚报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特克索马湖2日发生摩托艇相撞事故,造成五人丧生,一人受伤。出事两艘摩托艇上的人当时正参加传统赛艇扑克牌比赛,事故使比赛以悲剧收场。

  传统赛事中发生惨剧

  在这一名为“极速扑克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都要分别在途中5个不同的站点拿一
张扑克牌,在终点时各队互相比较本队的扑克牌,点数最大的队获胜,奖品是一顿晚餐。

  “高港海事协会”副会长蒂姆·海斯说,这一赛事在特克索马湖已约有20年历史,推动了湖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当天共有60多艘船参加比赛。

  赛事吸引了一些观众,当地时间2日下午12时30分左右,人们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头。“当我们看到没一艘船回来时,我们知道出了问题,”当地居民乔·威尔逊说。由于站得太远,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人们看见了救护车和救援人员后知道发生了“可怕的事故”。

  两船相撞五人死亡

  人们得知,一艘摩托艇从侧面撞上了另一艘,两艘艇上共有6人,其中有两对夫妇。同一艘艇上的4人当场死亡,另外一艘艇上的两人被直升机送往医院,其中一人稍后死亡。死者年龄在25岁到61岁之间,其中包括这次比赛的组织者戈登·米内奥和他的夫人。

  俄克拉何马公路巡警凯拉·菲利皮说:“当事故发生时,他们还在比赛。一起事故竟夺走了5条人命,这太让人沮丧了。”

  “高港海事协会”副会长海斯说:“噩耗传来,所有事情都被取消了,包括剩下的比赛和胜利者晚餐”。

  游客史蒂夫·多弗说,他看到两艘摩托艇出发去比赛,但它们再也没有回来。他说:“最后只剩下漂浮的残骸。我们看到了许多救生衣和救生员。太可怕了。”现在,湖面上只有一艘船的残骸,另一艘船大部分已经沉在水里,只露出船底的左半部分。

  事故中惟一的幸存者是54岁的布鲁斯·吉布森,他是其中一艘船的驾驶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医生称,他目前情况良好,没有生命危险。

  参赛者都有多年驾龄

  “高港海事协会”副会长蒂姆·海斯称相撞摩托艇的驾驶员都属“世界级”,有多年驾驶经验。

  死者之一、此次比赛的组织者戈登·米内奥是摩托艇驾驶的老手了,他生前在自己的网站上详细写出他如何将直升机的涡轮发动机安装在他的参赛摩托艇上,称它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5英里。这个网站还包括一些关于乘船者的条款,例如禁止吸烟和饮酒以及必须使用救生设备等。据悉,自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之间,米内奥参加过高速改装车赛,虽然从来没有得过冠军,但在90年代的时候,他得过好几次亚军。

  事故原因仍未知

  调查人员3日继续调查事故原因。菲利皮说,调查人员将和俄克拉何马水上巡逻队一起复原两艘摩托艇,找出它们相撞的真正原因。她说:“他们也会查看两艘摩托艇的机械部分,不会把重点只放在驾驶失误上。有一艘船的驾驶员还活着,我们打算找他谈话。”

  调查人员认为,事故原因有可能是一艘船撞上了另一艘的船舷。但菲利皮3日表示,现在说超速或饮酒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还为时过早。“调查可能还要持续几天”。

  菲利皮也表示,这场赛艇其实和一般意义上那些以速度取胜的比赛不一样,因为它最后看的是点数,即使最后拿到牌的人也可能会获胜。因此她认为是否因速度过快造成了这场事故也很难说。(温雪姣 杨美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