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伊朗曾非法获得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03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个外国政府2004年年初向英国政府警告说,伊朗非法获得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系统。

  有消息称,乌克兰安全部门的一名前高级官员向伊朗出售了这种导弹系统。这笔交
易的中间人是一名犯罪组织的头目。人们担心这使伊朗的核项目获得进展。伊朗核项目正在引发一场国际冲突。

  报道称,伊朗一直在用大笔现金来引诱乌克兰的科学技术人员参加它的核项目。其他贿赂目标包括一名乌克兰情报部门的前首脑。伊朗方面曾表示愿向他提供五百万美元,但这位官员拒绝了伊朗的贿赂。

  2004年曾有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在伊战前曾调查从伊拉克向叙利亚和伊朗运送武器的事件。由于有关萨达姆武器的争议已销声匿迹,伊朗的核项目现在更具争议性。

  英国使用不引人注目的外交手段来限制伊朗核项目的政策与美国更为好战的言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英国的大臣们从未披露他们早在2004年就收到了伊朗正在秘密寻求可携带核弹头导弹的警告。

  伊朗上周拒绝在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按照安理会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伊朗核危机因此升级。布什总统称:“伊朗这样作必须面临后果。世界将面临伊朗极端政权的严重威胁。”伊朗总统内贾德回击称,有关伊朗试图研发核武的说法“纯属谎言”。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是为了生产电能。

  国际社会对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前景感到警惕,部分原因是内贾德总统曾发表过消灭以色列的极端言论,部分原因是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提供武器。武装分子曾使用伊朗制造的炸弹和武器袭击驻伊英军。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未能确定伊朗核项目的范围和目的。一个权威消息人士称,对伊朗试图获得核武硬件的调查工作未取得进展,但他证实,国际原子能机构获悉乌克兰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角色。

  乌克兰检察官去年称,他们正在调查2001年向伊朗非法出售巡航导弹的事宜。乌克兰应把它所继承的前苏联时期的核武器摧毁或将它们转运至俄罗斯。美国为大规模的销毁武器项目提供了资金,但相当一部分武器据信在过渡时期消失。乌克兰还从前苏联继承了数十万吨的常规武器,一些武器已退役,另外的一些则被非法或合法地出售给其它国家。(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