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税收部门审计不力 不当退税3.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05 新华网

  美国国内收入署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审计高收入者的纳税情况。但美国财政部一份新报告显示,税收人员在追查有钱人通过少上报商业收入或夸大商业支出逃税的问题上,有办事不力之嫌。

  财政部的报告显示,追查不力的原因是国内收入署审计员过多通过信件来审计高收入纳税者的纳税情况。在许多情况下,国内收入署只是寄信给纳税人,要求他们确认自己所
得税申报书上的信息是否准确真实。可以想见,漏税人绝不会“自找麻烦”,将申报书上的数字改为真实的收入情况。

  事实上,很少有审计员要求那些上报了10万美元或更多收入的纳税者来进行面对面的加强式询问。

  信件审计有那么多不足,国内收入署却还是“偏爱”它。因为相比而言,信件审计花费较少、耗时较少,可以在同样的时间内审计更多的所得税申报书。平均来说,当面审计花费的时间为40小时,而信件审计只需10小时。

  就在美国国内收入署因对高收入者漏税审计不力而遭受非议的情况下,1日又有报告指出,他们由于一个筛选欺诈退税要求的电脑程序发生故障,而不当退税3.18亿美元。

  这个电脑程序1996年启用,负责检查每份所得税申报书中的退税要求是否有欺诈迹象。仅2005年,这个系统就成功阻止了4.12亿美元的欺诈退税。国内收入署本应在今年早些时候用新版程序替代它,但是承包商并没能及时更新程序,致使软件失灵。

  为了查明这次不当退税的详细金额,国内收入署自己的调查估计,因程序失灵,国内收入署不当支付了2亿到3亿美元退税,而财政部税务管理部门监察长认为,这一损失为3.18亿美元。(□钱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