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美阴谋推翻查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卫报》8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被控企图通过其主要国际援助机构资助名称不明的组织来颠覆委内瑞拉的查韦斯政府。

  美国目前已划拨数百万美元用于一项“促进民主计划”。查韦斯的支持者称,该计划是美国资助反对派推翻查韦斯政府的阴谋。

  上述资金是由美国国际开发署通过其下属的过渡计划办公室提供的。就在这一消息披露前不久,美国宣布拨出8000万美元支持谋求在古巴发动政变的组织。

  美联社根据《新闻自由法》向美国国际开发署索要资助款项的相关信息。后者公布了132份合同的复印件,但隐去了近半数组织的名称等用于辨认组织身份的细节。

  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伊拉克、阿富汗、玻利维亚和海地等“优先考虑的国家”都设有过渡计划办公室。自2002年以来,该机构已向委内瑞拉的组织提供了逾2600万美元的资金。

  设在华盛顿的美国半球事务委员会的主任拉里·伯恩斯29日说:“这表明,美国为驱逐或架空查韦斯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美国正在对委内瑞拉发动外交战。”

  他认为,美国谴责查韦斯动摇拉丁美洲各国,而“动摇”一词用来形容美国正企图对查韦斯所做的一切更为贴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