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扩建基地搜寻拉登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2001年美国发生的“9·11”袭击事件距今已有五年。目前,在阿富汗东部边界,仍有数百名美军驻扎在纳拉美军基地,追踪搜寻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踪迹。

  据美联社报道,“9·11”袭击发生后,美军特种部队随即在阿富汗纳拉村建立了小型基地。该基地位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带,距阿首都坎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有
2个小时飞行路程,是当时驻阿美军最北部的基地。

  2006年2月,纳拉基地开始扩建,以便为数百名驻阿美军提供补给,并在当地重建工作中发挥作用。美军第10山地步兵师的600名士兵于当月入驻该基地。

  驻阿美军中大部分士兵需要执行每周边境巡逻任务。然而,树木繁茂的山谷、陡峭的地形为驻阿美军带来了不少麻烦,由此而造成的脚踝扭伤、膝盖损伤和骨折已导致至少1/3的士兵退出战场。

  据悉,最近几周,100多名驻阿美军士兵在附近的阿富汗纽里斯坦省的坎姆达什村建立了新基地。该基地是当前驻阿美军最北部基地。(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