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中美俄为开发月球展开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为开发月球正在进行“星球大战”。

  准备飞往月球的美国下一批宇航员最终登上月球时,他们应该注意避让其它国家参与竞争的宇航员所遗弃的月球车,因为一场太空竞赛正在进行之中。一些主要国家的航天机构都期待欧洲也参与竞争。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本周启动的一项计划可望在2019年之前让美国人重返月球。俄罗斯则希望在2016年向月球发射无人登月车。中国也暗示将实施于2017年奔月的计划。

  自冷战结束以来,人类普遍探测太空的前景从未像现在这样光明。眼下那些探索宇宙奥秘的国家的动机与其说与科学有关,倒不如说与国家利益和尊严有关。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定于年底前访问中国和印度。美国已经表示不允许中国获得美国的航天技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最近表示,他希望中国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交流将“变得更加互惠互利”。

  俄罗斯航天局的一名官员称,自布什总统两年前宣布打算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以来,他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接触时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他接着说,由于彼此竞争的航天机构都在认真从经济角度考虑未来对月球资源的利用,合作“已经不复存在了”。

  那么欧洲能发挥什么作用呢?向

国际空间站提供
意大利
制造的“哥伦布”实验舱和其他运输工具。迄今尚未有欧洲宇航员于近期登月的计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