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大客机空客A380首次试飞载客47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10 法制晚报

  A380的首批乘客中包括3名中国人

  A380载客飞 中国员工奉命折腾

  记者今晨从空客中国公司公关部了解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左右,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空中客车A380,将在法国图卢兹进行首次载客试飞。从今天起到本月8日,A380将进行
4次类似试飞。

  空客公司来自世界各地的1900名员工将成为首批乘客,其中包括3名中国员工,他们来自北京和西安等地。

  载客试飞 空中飞行7个小时

  据空客中国公司公关部介绍,今天下午5时左右,A380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在空中飞行7个小时后再返回图卢兹。这次试飞中,将有47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空客员工参加。

  据悉,从今天起到本月8日几天的时间里,A380将进行4次载客试飞,每次飞行时间在7到14小时之间。

  幸运员工 唯一任务就是折腾

  据报道,世界各地分支机构的1.5万名空客员工自愿报名参加试飞,最终公司随机抽取了1900名员工参加试飞。

  参加试飞员工的唯一任务就是尽其所能折腾机舱内的一切东西,包括空调、厕所等等。A380市场部经理理查德介绍说,试飞的目的是把舱内的各种设施、系统使用到极限,以测试其性能。通过试飞,空客将获得乘客实际乘坐的反馈意见。

  空客中国 仨中国人体验“巨无霸”

  今天上午,记者从空客中国公司了解到,将有3名中国员工出现在首次载客试飞中。

  据介绍,这3名中国员工分别来自北京的空客中国公司、华欧培训中心和西安的驻场基地。3人中两人为男性,一名为女性。

  这次选拔程序非常有意思,3名入选者是通过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决定的。文/记者 王佳 王燕

  A380特点

  1.每架造价约20.8-22.4亿元人民币

  2.明显地降低了噪声和污染物的排放水平

  3.为所有乘客提供更宽的座椅和通道,乘客可自如伸展腿部

  订单 已接到159架订单

  据报道,首批A380客机将在今年底交付,目前该机型共接到16家航空公司的159架订单。

  A380部分订单

  中国南方航空5架

  阿联酋航空43架

  德国汉莎航空15架

  

澳大利亚航空12架

  法国航空公司10架

  国际租赁融资公司10架

  新加坡航空10架

  

马来西亚航空6架

  泰国航空公司6架

  维珍航空6架

  大韩航空5架

  阿联酋联合航空4架

  卡塔尔航空2架

  美国联邦快递10架

  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10架

  记者连线

  中国南航订购5架 会关注试飞情况

  南航新闻发言人蔡治洲今晨告诉记者,南方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5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按照计划,首架A380预计于2007年底到货。他说,这5架飞机可能主要安排在北京,南航希望A380能够服务于奥运。

  蔡治洲说,选择订购A380是基于这个机型本身的性能、公司的战略以及市场方面的综合考虑。

  蔡治洲表示,A380这次首次载客试飞,他会一直关注有关新闻。文/记者 姚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