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9·11"五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45 国际在线

  

纽约市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9·11"五周年(组图)

  06年5月,航拍纽约世贸中心归零地(Ground Zero)。

  

纽约市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9·11"五周年(组图)

  06年8月,两个美国人坐在纽约市世贸中心旁边喝饮料。

  中新社纽约九月四日电 (记者 谭宏伟)“九·一一”五周年临近,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参观者看上去要比平日多很多。一个题为“这里,记住九·一一”的图片展览正在举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遗址的围栏上,有参观者插上了美国国旗,还有鲜花。

  在纽约,人们以各种方式纪念“九·一一”这个极为沉重的日子。在世贸中心遗址,将像往年一样在九月十一日举行隆重的祭奠活动,纽约市民将四度默哀,纪念世贸中心两座大楼被撞击和倒塌的四个惊魂时刻。当晚,在佩斯大学广场,将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在那场灾难中的死难者。有关“九·一一”的记录片展映、英雄肖像图片展览、重思未来研讨会、纪念音乐会、雕塑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也将在这座城市里举行。

  随着“九·一一”五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媒体的相关报道越发受人关注。美联社采访多位多个罹难者家属,报道他们在失去亲人后这五年里的生活状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在线播出“九·一一”事件当天的实况报道。《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说,纽约市最近翻新了位于纪念公园内、“九·一一”事件时期的临时停尸棚,为遇难者家属和来访者提供一个用于哀悼的宁静场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