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部分9·11遇难者遗孀挥霍巨额赔偿款排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23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遇难者的家属们分别获得了88万至410万美元不等的赔偿金。在获得巨额赔偿的同时,有些遇难者的家人也遭到了邻居亲友们的嫉妒或不解。为排解内心的压力,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在数年间就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款挥霍一空。

  9月6日,英国第四电视频道即将播出一部反映遇难者遗孀生活的纪录片。这部纪录
片的全称为《9·11遗孀富婆》,全长约50分钟。现年42岁的凯丝·特朗特是这部纪录片的主人公之一。

  凯丝一家居往在美国纽约的长岛,她和丈夫丹·特朗特共生育有3个子女。2001年9月11日,丹·特朗特所在的办公室遭到了恐怖分子劫持客机的袭击,丹-特朗特当场死亡。凯丝作为遇难者的遗孀,获得了美国政府410万美元的赔偿,再加上美国慈善基金的捐款,凯比共获得了508万美元的赔偿金。自从获得这笔巨额赔偿款后,凯丝的生活开始出现剧烈的变化。

  凯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丈夫丹·特朗特的感情非常好,他以这种悲惨的方式离开了我们,对我造成的打击是无法形容的。当我拿到政府的赔偿金后,我一直认为这笔钱充满了罪恶,它让我失去了丈夫。在丹最初死亡的那段时间里,每天只有烈性酒或抗抑郁药才能让我完全平静下来。我开始将政府的赔偿金大笔大笔的花出去,这样让我感觉非常轻松,这种疯狂可以让我暂时忘却失去丈夫的痛苦和负罪感。我甚至还拿出50万美元为我的朋友们做隆胸手术。我对于我和孩子们的未来感到极为茫然,只有在花钱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我的存在。一旦停止这种近乎疯狂的购物,我就会被恐惧以及悲伤所包围。”

  2003年1月,美国政府将508万美元的赔偿金全部打到凯丝的银行帐户。在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里,凯丝几乎将508万美元的赔偿款全部挥霍怠尽。她首先拿出200万美元对其位于长岛的房屋进行装修,而她这套房子的总价值原本就不超过50万美元。凯丝还花费100万购买了大量名牌服装,但实际上绝大多数衣服她根本就没有穿过一次,有时甚至是买完后随手送给了朋友或者陌生人。凯丝2004年耗资50万美元购买产生意大利的各种新式皮鞋,这些皮鞋堆满了她在家中的一个房间。2004年12月,凯丝来到赌城拉斯维加斯旅行,仅仅两天就输掉了约100万美元。

  纪录片的另外一位主人公名叫爱琳·西尼,是一名非常普通的家庭妇女,此前一直居住在美国的新泽西州。爱琳·西尼的丈夫是纽约的一名警官,9·11恐怖袭击当天因为参与救援工作而不不幸遇难。美国政府与警察工会2002年底提出向爱琳·西尼支付320万美元的赔偿金,但遭到了爱琳的拒绝。爱琳一直认为这些钱沾满了遇难者的鲜血,并导致自己的丈夫的死亡,她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有关部门的失职责任。迫于子女与家人的压力,爱琳2003年2月最终同意接受赔偿款,并放弃法律控诉。爱琳2003年4月利用政府赔偿款购买了一辆豪华跑车,但这遭到了邻居亲友们的嫉妒与指责,这让她重新陷入到深深地痛苦之中。

  爱琳·西尼在记录片中说,“我的丈夫卡尔·布莱恩是一名警察,他是为了营救别人的生命而遇难的,我一直认为应该有人为他的死亡负责。布莱恩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拥有一辆跑车,所以我在拿到赔偿金后立即订购了一辆。我这样做只是为了实现我丈夫的梦想,只是为了以这种方式来纪念他,但每当我驾驶这辆跑车出去时,亲戚和邻居们就会冷嘲热讽,让我几乎在做一场噩梦一般。这种伤害,与我先前失去丈夫的伤害一样让我难以接受。”

  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和慈善机构拿出巨额赔偿款帮助那些没有收入来源的受害者家属。根据不同情况,每位遇难者家属分别获得了88万美元至410万美元不等的赔偿金,但他们同时也必须放弃起诉政府或航空公司的权利。(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