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强奸女下属 以色列总统卷入“拉链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3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一次秘密召见

  7月5日,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突然将总检察长马祖兹秘密召进总统府,向他通报了一件棘手的事情:他的一名前女下属“A女士”以告他性骚扰为要挟,向他勒索巨款。卡察夫最后递给总检察长马祖兹一封信,大体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告诉马祖兹他把女下属的谈话录了音。深感事态严重的马祖兹立即返回司法部,紧急召集有关人员开会商讨对策。7日
晚,以色列电视二台的新闻节目披露,有人涉嫌敲诈以色列的“第一公民”、总统卡察夫。消息顿时像插上了翅膀,飞遍了以色列的每个角落。据说,那名前女下属是卡察夫秘书班子的成员,一年前,与卡察夫关系突然恶化,辞职离开总统府。

  媒体深挖猛曝光

  在媒体的深挖猛掘下,“猛料”不断传来。素以严肃著称的《国土报》7月12日赫然刊登独家新闻,又有数名卡察夫女下属指控他性骚扰。

  一名代号为“B女士”的前政府女雇员回忆说:“当我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有人对我说‘我们要看看你能不能撑过头100天’。当时我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他们是在暗示即将发生的一切……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但他们都保持沉默。”“B女士”说,卡察夫的恶习是“最公开的秘密”。她说,起先卡察夫只是说些恭维的话,夸她长得漂亮,后来就得寸进尺,开始公开调戏她,说一些不堪的话。“最后还演变到他要摸我的手、脸,甚至试图把手伸进我的衣服和裙子里。我不同意,他就硬来。”

  被她拒绝后,卡察夫即板起一副冷脸。“B女士”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警方突袭总统府8月21日,以色列警方突袭了总统办公室,没收了卡察夫的个人电脑、他的办公室电脑、其他数台电脑和许多文件。

  警方官员称,查获的文件和计算机上的电子邮件可能有助于确定卡察夫与那“A女士”关系的性质,并可确定总统官邸的工作人员是否曾试图阻挠调查,不过他们认为这些材料可能不会提供有关赦免犯人的线索。

  调查人员两次质询总统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卡察夫23日在耶路撒冷总统官邸就性骚扰案接受了警方调查人员5个小时的质询。调查人员于24日早上再次对他进行质询。警方消息说,在讯问过程中,卡察夫似乎神情紧张,感受到压力,他连续回答问题,中间没有中断。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名前雇员与总统的性关系是否是完全自愿的。警方官员23日称,警方将在未来几天内对卡察夫再进行至少两次质询。官员们称,警方已质询了总统办公室的一些工作人员,并将对更多的工作人员进行质询。

  卡察夫多次否认

  指控总统曾对其施暴的“A女士”称卡察夫在几年内许多场合下对她多次强暴,使用了“各种能想象到的手段”。

  卡察夫数周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否认与他的办公室的任何雇员发生过性关系。并在一项声明中说,他与女性雇员的交往都符合职业标准。在24日的讯问中,卡察夫仍然坚决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指控。

  在接受问讯的时候,卡察夫说:“我至少有几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不可能发生强奸案。第一,我办公室的两面都是玻璃窗,任何人都能看到里面的情况,其次,总统官邸的人随时可以走进我的办公室,我的家人也是一样。第三,办公室从不上锁。第四,整日里,服务人员都可能走进我的办公室端茶递水,你认为我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那样做吗?”8月26日,在接受警方调查之后,现年61岁、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亲的卡察夫在接受以色列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所有的指控都是血腥的诽谤,它们从来没有发生,都是谎言。

  议员提出弹劾总统

  如果“A女士”的指控属实,卡察夫将不得不辞职,并受到法律惩处。

  以色列工党议员拉姆·马西亚诺目前正在收集至少20名议员的签名,以便启动议会对总统的弹劾程序。女议员亚奇姆维奇表示,鉴于目前卡察夫受到的指控的严重性,他应当尽早自动请辞。

  以色列负责议会内部事务的议会委员会女主席鲁哈马·亚伯拉罕表示,她认为在调查期间启动这一程序并不合适。但她希望“卡察夫能为了挽救总统这一头衔的名誉,在调查结束前暂时休假”。8月24日,亚伯拉罕还提出一项提案,建议废除总统制。根据这项提议,现由总统行使的各种权力将转交其他政府部门,总统赦免权交给最高法院法官,而总统组织和解散政府的权力则转交议长。

  妇女呼吁卡察夫辞职8月30日,近百位妇女在总统府门前示威,要求卡察夫辞职。她们举着“不要玷污总统职位!”“卡察夫不辞职、我们不罢休!”等标语。

  虽然针对卡察夫的调查还在继续,但是示威群众表示,现在卡察夫首先要做的是从总统府搬走。据悉,现在民众对总统的猜疑非常严重。特拉维夫一妇女组织领袖米里亚姆·斯撒尔说:“身为国家的第一公民,接受指控和调查是荒唐的事。”(据《新京报》)

  7月12日,正是黎巴嫩真主党越过边境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最终导致黎以战争的日子。几乎同时,以色列国内也在经历着另一场战争。7月初,有“干净先生”之誉的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被曝出曾在任总统和内阁部长期间对多名女下属进行性骚扰,“拉链门”一时成为以色列各个媒体的头条,风头甚至压过备受瞩目的黎以战争。8月28日,“拉链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以警方消息人士透露,从目前收集的证据看,警方可以以强奸罪起诉总统。

  相关链接

  以高官麻烦不断

  持续了34天的以色列军队与黎巴嫩真主党激战刚刚停火,以色列国内就沸沸扬扬地闹起了各种丑闻。除了总统卡察夫,以色列国内还有众多军政要人丑闻缠身,从桃色绯闻,到权钱交易,再到选举舞弊,使整个国家领导层的形象严重受损。

  总理高额折扣买房2006年8月,一个名叫伊兹哈克的记者披露总理奥尔默特买房获取价值40万到60万美元的回扣。开发商从中得到的好处是,在奥尔默特的帮助下,从耶路撒冷市政府拿到新建两栋住宅的批准。

  司法部长强吻女兵辞职8月23日,刚刚辞职的前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因性骚扰罪名被起诉。一名18岁即将退伍的女兵指控56岁的拉蒙在国防部大楼的一个屋内强吻自己,拉蒙虽坚称无罪。但他还是在8月20日递交了辞呈。

  总参谋长战前“发国难财”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因在黎以开战前抛售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遭到舆论的炮轰。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2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哈卢茨抛售了个人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穴约27460美元雪的股票。此举被曝光后,他被媒体指责是大发国难财。

  卡察夫的“拉链门”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开始讨论,他们要不要在明年选出一位女总统?

  以色列《新消息报》近日发表消息称,资深女外交官、工党议员艾瓦特尔女士相信,同其他总统候选人相比,她毫不逊色,她相信自己将成为以色列历史第一位女总统。(宗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