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红海之水救死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4 深圳晚报

  中东三国拟摈弃前嫌合作开凿“沙漠运河”

  引红海之水救死海

  中东著名旅游胜地死海因盐分太高而成为生物的“死亡地带”,但如今由于水位下降,它自身也面临着走向“死亡”的命运。为了挽救死海,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准备共
同开凿一条贯穿西奈沙漠的运河,以便把红海海水引入死海。英国著名建筑师洛德·福斯特受邀负责工程的总体设计。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3日报道,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利用世界银行一笔1500万美元的拨款,对“沙漠运河”项目进行可行性调查。同时法国、美国、荷兰和日本也将提供资金援助。整个工程预计将耗资30亿美元。

  尽管巴以之间冲突不断,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还是承诺要合作完成这一项目。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表示,这个跨越三国工程可能会有助于推进中东和平。

  按照福斯特提出的设想,红海海水将通过约旦西南部的亚咯巴湾经由一系列运河及管道引入死海,途经西奈沙漠,全长约18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