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表示将努力推动经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9月3日电意大利总理普罗迪3日表示将致力于推动经济改革,以加强市场竞争,促进经济增长。

  普罗迪当天在意大利北部的切尔诺比奥与政界和工业界人士会谈时说,意大利政府将推进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改革,并指出改革的主要方面包括清理公共财政、增加市场竞争、实行新工业政策以及引入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方法等。

  据报道,普罗迪力促经济改革的原因是意大利当前面临公共财政难题。有关方面预测意大利今年的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会达到4%,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界限。因此,普罗迪表示将会毫不妥协地理顺意大利的公共财政。

  普罗迪3日还提出要修改退休法律,并计划在规定退休年龄方面采取更为灵活的做法,以便适应人口老龄化的形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