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称收复猛虎组织所占据的萨普尔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4日电 (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4日宣布,斯政府军4日收复了东部地区长期被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占据的萨普尔镇,从而解除了对东部重要港口城市亭可马里的一大威胁。

  拉贾帕克萨在当天召开的斯执政党斯里兰卡自由党大会上说,政府军已经控制了萨普尔。另据斯国防部官员说,4日上午抵达萨普尔的政府军发现猛虎组织已经将火炮从该地区
撤走,猛虎组织成员已经撤往亭可马里南部丛林地区。

  斯政府军上周发起收复萨普尔的行动,以阻止猛虎组织从那里对亭可马里发动进攻。亭可马里是政府军向北部贾夫纳半岛作战部队运送补给的重要港口,猛虎组织曾多次从亭可马里以南10公里左右的萨普尔向亭可马里开火,严重威胁那里的安全。

  斯政府在收复萨普尔后表示,政府军将停止进攻性军事行动,除非猛虎组织再次发动攻击。

  猛虎组织一直声称要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并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迄今已造成6.5万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