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担心其政府官员和军官出国时面临战争罪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2:20 国际在线

  以色列官员9月4日对媒体表示,虽然以黎实现停火已经有三周,但以色列越来越担心其政府官员和军官在出国时可能面临战争罪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外交部的官员说,以色列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法律辩护小组,专门为同以黎冲突有关联的军政官员提供法律支持。据悉,这个特别成立的法律辩护小组由来自以色列司法部和国防部的专家组成,专门协助政府人员摆脱可能在海外面临的战争罪
指控,该小组此前就曾因以色列在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为军政官员提供过服务。

  《国土报》报道说,以外交部已经提醒政府内高级官员避免再有煽动性的言论,以防给可能的战争诉讼提供把柄。以色列外交部未对此报道予以确认。

  以色列担心官员在国外遭到战争指控并非“做了亏心事,老怕鬼敲门”的惶恐不安,事实上,此前已有以色列官员因战争在国外遭指控的先例,2001年,当时的总理沙龙就因1982年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惨案在比利时被指控犯有重罪。就在最近,一名指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行动的退役将军多龙·阿尔莫格在乘机飞往英国伦敦途中,接到以色列驻英外交官的紧急消息:他将因2002年的一次空袭被英国当局指控犯有战争罪,阿尔莫格不得不在飞机上赶快作出决定折返回以色列。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也已经公开指控以色列犯有战争罪行,包括针对平民目标滥用和过度攻击等罪名,因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造成至少850名黎巴嫩人(其中大多为平民)丧生。而以色列则公开辩护,它所有的军事行为都是合法的,同时指责真主党游击队员躲藏在黎巴嫩平民中间,故意用火箭弹攻击以色列平民。真主党游击队对以色列北部城市的火箭弹袭击使159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包括39名平民。大赦国际也在报告中批评了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平民的做法。(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