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2:5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4日电 (记者 朱少华) 伊斯兰会议组织4日就伊朗核问题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保持高度克制,以负责任的精神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乌迦里当天在沙特阿拉伯红海城市吉达宣读的这项声明敦促有关各方恢复谈判,并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提供便利,尽快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声明重申,伊斯兰会议组织坚持其于今年6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外长会议上就有关伊朗核问题所持的立场,即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成员国在遵守和履行有关条约和义务的前提下,有权发展核能、研究、生产与和平利用核能。

  声明认为,中东地区应该寻求新的和平与安全倡议,建立通过谈判最终能确立永久和全面和平的机制,并使中东地区成为无核地区。(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