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380成功载客试飞 宽敞空间令人印象深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6 国际在线

  

A380成功载客试飞宽敞空间令人印象深刻(图)

  9月4日,在法国城市图卢兹,一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从机场起飞。 当天,近500名空客公司的员工作为首批乘客乘坐4架空客A380客机参加了试飞。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9月4日电(记者 林晓轩) 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于4日搭载474名乘
客成功进行了首次载客试飞。

  据此间媒体报道,4日上午,一架名为“MSN002”的空客A380客机从法国图卢兹市的布拉尼亚克机场起飞,经过6500公里的飞行,于下午返回机场。飞机上的474名乘客是从世界各地的空中客车公司员工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其中一些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机的安静与宽敞空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参与试飞的机长雅克·罗泽说:“A380客机的起飞推力装置有了明显改进,乘客感觉不到突然加速。”

  这是空中客车公司第一次利用配备完善机舱设备的A380客机进行试飞,此前进行的多次试飞只是测试飞机的飞行硬件设施。本次飞行中,20多位专家随机检测了空气、照明、声音、娱乐、厨房、电路、废水排放等设施的运行情况。

  从9月4日至8日,空中客车公司将利用这架A380客机共进行四次载客试飞,飞行时间分别为7小时、10小时、12小时和15小时,目的是检测飞机的舒适性、机上服务以及舱内各种设备的工作状况等。

  空客A380客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载重能力超大的民用飞机,它也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全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飞机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