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决定向安理会抗议以色列对黎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政府已经于9月4日做出决定,就以色列对黎实施海空封锁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抗议,呼吁安理会迫使以色列解除封锁。

  据美联社报道,在黎巴嫩政府做出此项决定前两天,黎巴嫩议员们开始在议会大厦举行静坐,抗议以色列对黎实施封锁。这一封锁行动从黎以冲突爆发后两天(7月14日)就开始实行,一直持续至今。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在参加内阁特别会议前对记者表示,安理会必须尽快开会讨论以色列停止封锁问题。

  黎巴嫩信息部长加奇·阿里迪在会后告诉记者:“以色列一直封锁黎巴嫩,违反国际决议……执意挑战国际社会的意愿,(黎巴嫩)内阁已经决定就此向安理会投诉。”

  阿里迪还透露,内阁呼吁安理会成员国对以色列进行谴责,迫使其执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9月3日曾呼吁与黎巴嫩举行和平谈判。阿里迪对此回应说,在奥尔默特谈论和平之前,以色列应该从黎巴嫩撤出军队和取消对黎巴嫩的封锁。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此前也表示拒绝同以色列进行直接或间接的接触。

  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呼吁以色列解除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但以色列却宣称,封锁对于阻止真主党获得武器十分必要,只有在停火决议得到完全执行的情况下,以色列才会结束封锁。(婧远)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