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选出首位宇航员 一年后将进入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32 国际在线

  

马来西亚选出首位宇航员一年后将进入太空(图)

  马来西亚的第一位宇航员(左)与候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若蕾):马拉西亚总理巴达维4日宣布,经过多重遴选,马来西亚已经选出了本国的第一位宇航员穆扎哈尔·舒科尔。

  穆扎哈尔·舒科尔现年34岁,是一名医生。此外,巴达维还宣布26岁的军队牙医法伊兹·卡里德被选为候补宇航员,将共同参加训练。明年9月,两人中的一人将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并将在太空泡制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饮料——拉茶。

  3年前,为了顺利地与签署向马来西亚出售价值9亿美元的战斗机的协议,俄罗斯特别提出,将免费为马来西亚提供一次乘坐“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的机会。近12000名马来西亚人申请进入太空的这个机会,仅有894名男女被选中参加第一轮体检。

  今年2月,马来西亚国家宇航局从众多候选人中选出8人接受最后测试,其中包括一名华裔候选人林福祥。林福祥后来还晋升到“4强”中,被派往莫斯科接受为期宇航员培训。不过,最终人选还是马来裔的穆扎哈尔·舒科尔和法伊兹·卡里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