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一小时闪电打击全球任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45 法制晚报

  将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改装成普通导弹 形成快速作战能力

  美拟一小时闪电打击全球任何目标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美军已经拟定新的军事战略,计划将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改装成装备普通弹头的导弹,以便能在全球进行常规作战,形成新的全球快速反
应作战能力。

  根据五角大楼“快速全球打击”构想,美军正力图实现“1小时之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

  五角大楼认为,目前美国面临的威胁可能来自没有美军基地或只有少数驻军的地区。

  负责具体研发工作的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赖特声称,“快速全球打击”的目的在于开发出一种能在1小时之内对威胁作出反应的非核武器系统,这其中还包括请示总统批准实施打击的时间。

  他还进一步表示:“对于一些目标,如果你不能在1小时之内实施打击,你就会失去机会。”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战略司令部的设想也大加赞赏。

  在世界武器大家族中,洲际导弹是打得最远的战略武器,射程为1万公里左右。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计划对洲际导弹进行常规改装,以对全球敌对目标展开常规闪电袭击。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新计划,一旦需要,改装后的常规洲际导弹将在接到作战命令后的1小时之内,对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实施快速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