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家边带孩子边上网 韩家庭主妇开博客挣外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18 新华网

  在韩国,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凭自己的能力成为明星博客,甚至靠博客赚取外快。据LG经济研究所的最新统计,韩国约有318万名全职家庭主妇使用互联网,其中大约28万人开设了博客。

  烹饪博客受广告商青睐

  韩国互联网振兴院说,韩国家庭主妇尤其喜爱通过互联网搜索烹饪和教育信息并采购便宜货。

  现年42岁的玄珍熙去年开了一个烹饪博客,目的是搜集信息,了解如何为两个患有遗传性过敏症的女儿做饭。在她张贴女儿饭菜的菜谱后,她的网站访问量大增。目前,玄珍熙的博客通常每天吸引2万名访客。玄珍熙说:“我发现许多家庭主妇争先恐后地浏览我(在博客上)发表的每一份菜谱。”

  韩国市场营销公司正对这些主妇博客所发挥的巨大影响力加以利用,在这些主妇的博客网站上刊登广告。一个厨房用品制造厂家最近在玄珍熙的博客上做广告。玄珍熙说,她通过这条广告挣的钱相当于一名普通公司员工的工资。

  销售商通过博客卖产品

  31岁的文女士2004年开设博客张贴自己的文章和照片,逐渐介入烹饪。她的网站每天吸引1万到1.5万名访客,受到食品公司的注意。她用各家食品公司的产品做菜,将制成品拍成照片,张贴在食品公司网站及自己的博客上。她因此不仅可以获得免费食品,还每月赚得至少500万韩元(约合5376美元)的外快。

  文女士说:“我喜欢自己所做的一切。这是由于我能够一边做这件事,一边照看孩子。我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以后就在自家厨房里烹饪。孩子们入睡后,我把自己做的菜的照片发布到博客里。”

  韩国一家厨房用品销售商还借助主妇博客推销今年3月上市的一种微波炉。该公司的金先生说:“我们与几十位主妇博客联系,向她们免费提供小型微波炉。”在试用这种小型微波炉后,这些主妇在自己的博客上张贴了有关该产品的一项积极反馈。如今,这家厨房用品销售商“每月至少卖出5000个这样的微波炉”。 (据新华社消息)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