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府军向猛虎组织发动猛烈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4日宣布,政府军当日攻克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占据的东部重镇萨普尔。这是双方2002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政府军首次收复猛虎组织重要据点。

  萨普尔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战略要地亭可马里港以南约10公里。亭可马里是政府军向北部贾夫纳半岛作战部队运送补给的重要港口。但附近陆路通道由猛虎组织控制,因此猛
虎组织从萨普尔向亭可马里开炮,严重威胁到贾夫纳半岛上4.3万政府军海上补给线安全。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普拉萨德·萨马拉辛哈准将说,政府军地面部队4日下午进入萨普尔,正清除猛虎组织埋放的地雷和爆炸装置。

  斯里兰卡政府国防事务发言人科赫里亚·拉姆布克维拉说:“此后,我们将暂停攻势,除非我们因敌人行动而被迫(还击)。”他说,包括海上猛虎组织多处基地在内的萨普尔港地区现处在斯里兰卡政府军控制中。

  然而,猛虎组织否认萨普尔完全落入政府军手中。猛虎组织东部地区指挥官S·埃里兰说,萨普尔镇的战斗仍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