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中国人参与A380载客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20 深圳晚报

  三中国人参与A380载客试飞

  ■这是世界最大客机的首次载客远程试飞

  ■1900名空客员工奉命“折腾”舱内设施

  9月4日,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开始在法国图卢兹进行首次载客远程试飞。从4日起到本月8日,A380将进行4次类似试飞。

  空客公司来自世界各地的1900名员工将成为首批乘客,其中包括3名空客中国员工。

  试飞载客量均未到500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9时58分,474名乘客登上一架A380客机,拉开了本次系列载客试飞的序幕。

  参与试飞任务的是空客第三架A380试飞飞机MSN002,它在德国汉堡完成装配,具备一个完整、标准的三等舱机舱,总座位数为474个,均没有达到此前报道的舒适载客量555人。MSN002是首个安装座舱的试飞飞机,飞行中将执行标准的空中服务。

  检测所有设施包括尝饭菜

  据介绍,乘客的任务是竭尽所能地使用舱内的一切东西,把座位、空调、厕所等各种设施和系统使用到极限,以测试其性能,并检测饭菜的供应情况。乘客中还包含20到30位机舱专家和设备制造工人,他们将检测机舱系统的功能。

  “4次载人飞行将给我们提供乘客实际乘坐这架飞行高度达1.5万公里的飞机的反馈意见。”参加首次载人试飞的飞行员雅克·罗赛说。(东早)

  细节

  到底谁能乘机均由抽签决定

  据了解,此次试飞的乘客大部分是空客在全球各地的员工,他们是从15000名申请者中抽签选取的,其中将有3名中国员工出现在首次载客试飞中,他们分别来自北京的空客中国公司、华欧培训中心和西安的驻场基地。3人中两名为男性,一名为女性。

  欧洲上空绕圈最后降落挪威

  据介绍,A380连续载客试飞不同时段的飞行将覆盖各种类型的飞行线路。稍短时间的飞行将越过西班牙、法国、英国和德国上空,稍长时间的飞行最北可达挪威,最南可达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4日的第一次飞行在整个欧洲上空绕圈,飞行路线是:法国图卢兹-西班牙-英国-德国,最后抵达目的地挪威。

  如遭恐怖袭击启动应急程序

  从2005年4月27日A380第一次试飞起,该型号的4架飞机已经完成了超过575次飞行,飞行时间超过1800小时。在此之前,所有试飞都是在设备的监控下运行的,没有人登上过飞机。

  据介绍,对于本周举行的首次载客试飞,空客已就可能产生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工作。此外,如果遭遇恐怖袭击,公司将启动制定好的一套应急程序。

  逃生时间不够?

  完成疏散测试

  英国媒体曾对A380的逃生安全产生怀疑,认为该机型所需的逃生时间,差不多是目前单层空中巴士的两倍。在A380上层的逃生乘客,不仅“犹豫逃出时间”比一般情况长,而且乘客害怕高度过高不敢往下跳。

  今年3月,空客公司宣布A380成功地完成了乘客疏散测试。

  链接

  今天进行第二次试飞

  1.从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左右至下午5时

  2.从5日早上10时至晚上8时

  3.从6日晚上7时到7日早晨7时

  4.从8日早上7时到晚上10时

  四次试飞均从法国西南部图卢兹的布拉尼亚克国际机场起飞,飞行7-15个小时。

  首架A380年底交付新航

  机票价格有望下降

  控制空客公司80%股份的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今年6月宣布,因为线路连接等生产问题,A380的交货时间将被迫延迟6到7个月,2007年只交付9架。这一决定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高层出现变动。公司还表示,交货延迟将导致公司的营业利润在2010年前下降约20亿欧元。

  A380将于今年12月首次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目前,该机型共接到了来自16家公司的159份订单。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今年1月订购了5架A380飞机,有两架预计于2007年底之前交付,一架将在2008年上半年交付。南航的A380飞机将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服务。

  A380适合飞行客量和班次较密集的长途航班,由于载客量大增,分摊成本,机票价格有望下降。目前,空客A380正面临来自波音787梦想飞机(787Dreamliner)的竞争。后者的市场定位是节能远程客机,因为油价猛涨,它在航空市场上赢得了广泛青睐。

  资料

  空客A380有8层楼高

  ■数据

  舒适载客量:555人

  最大载客量:840人

  翼展:79.8米机长:73米

  高度:24.1米(相当于8层楼高)

  每架造价约20.8亿-22.4亿元人民币。

  ■豪华设施

  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等,令乘客恍如置身豪华邮轮。

  ■特点

  明显地降低了噪声和污染物的排放水平;

  为所有乘客提供更宽的座椅和通道,乘客可自如伸展腿部。

  图为参加试飞的乘客享受舒适周到的服务。

  图为9月4日,474名乘客登上飞机参加试飞

  图为A380满载乘客腾空而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